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141户已签署征收协议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10

  这是一片临江区域,混杂的房屋性质及居民们浓厚的“望江”情结让征收工作再添难度,也成为沙市区沿江大道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大考验。

  以真情换真心,近一个月以来,征收人员扎根基层,讲政策、听诉求、解纠纷,特别是在困难户办理难、过渡难、搬家难等问题上,倾力相助,贴心服务,与居民共同奏响和谐小合唱。

  征收人员把群众的困难视作自己的困难,让棚改户切实感受到“困难有人关心、问题有人过问、矛盾有人解决”的温暖,也使得这里不仅没有出现“个案层出不穷,问题交织缠绕”等现象,还处处散发着温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项目部已累计签约141户,日均签约10余户。

  赠送锦旗 给最可爱的人

  9月14日清晨,项目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被一面致谢锦旗暖暖开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棚改户田兵边说着,边将一面印有“事实照日月,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沙市区沿江大道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敏手中。

  田兵告诉记者,送锦旗主要是想表达对征收人员的感谢之情,对政府实施棚改政策的支持。

  “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田兵激动地说,他在马王庙有一处私房,无土地权属证,女儿患有精神残疾,他仅靠自己打工维持一家生活。此次棚改,他知道是好事,但却苦于不懂如何办理。征收人员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严格按照规章政策,派专人不停地奔走于开发商、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公证处之间,帮其办理土地产权证明,最后依据方案规定程序,与其签订了征收与补偿协议。

  田兵表示,在棚改征收工作中,住户们与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友情,对工作人员入户时耐心细致的讲解,任劳任怨、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 “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田兵乐呵呵地说。

  据介绍,沙市区沿江大道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东起白云路一棉改造项目地块(南湖颐景) 、 南起荆江大堤、西至马王庙小区11号楼(亚华宝塔湾) 、 北至南湖路,拆迁总建筑面积为74469。23平方米。

  杨敏说,该片区房屋性质混杂, 891户棚改居民住户中, 560户属于有产权户, 168户属于国有直管公房, 163户属于单位自管房。

  而在前两种构成中,有低保户58户、残疾人家庭30户、重病家庭5户。自9月1日启动征收后,截至目前,已有141户签署了征收协议。

  倾情服务 打开居民心扉

  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

  同理,只有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征收工作才能快速而有效地推进。为此,征收人员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一个夏天过去,大家都集体“掉肉” , 有的体重甚至减了10多斤,大家笑称这是“最有效减肥” 。“请您开一下门! ”夏天,一场暴雨过后,征收五组组长余春顾不上道路积水,再次敲响了棚改户的门。 “我们不签,你不要再来了! ”居民从门缝中甩出这样一句话,随后“哐”一声关上了门。

  站在门外的余春,因刚趟过水,腿上、脚上满是泥泞,在潮湿的楼梯口被风一吹,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样的“闭门羹”吃过不少,所以她并无诧异, “多来几次,了解了政策就好了。 ”

  对于长期不在屋里住的居民,余春则费了更大功夫。 “有的要跑很远到其所经营的门店里做工作。 ”余春说,有时候顶着大太阳跑个三四趟,对方的态度才有所转变。但随着后续的付出,他们会渐渐卸下心里的包袱。

  “我们还邀请了白云路社区的几位老主任来帮忙。 ”杨敏说,这些老主任均已退休,在征收工作中,沙市老姨妈精神再度令人刮目相看。快60岁的于慧敏老姨妈,有时候会包了饺子给行动不便的棚改户送去。

  贴心的服务,在征收工作中已形成一种浓厚氛围,在一次次的交流与碰撞中,居民的心扉被打开,理解与支持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搬入新家 开启幸福起点

  “正在装修新房子,心里亮堂! ”棚改户黄张金告诉记者,他现在所买的房子小区环境好,高出原来居住环境几个档次。黄张金回忆,江边的居住环境确实不好,尤其是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人和车进出都十分不便。

  喜悦之余,黄张金又微皱眉头, “在江边住了20多年,和那里的老邻居感情深着哪,这一搬出来,大家就散了,挺舍不得的。 ”随后,他喃喃地说,不过,有时间还是会一起聚聚,这感情丢不得。

  “以后再不担心淹水了。 ”说话的是才签约的棚改户王仁亭,怀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他签署了征收和补偿协议。

  王仁亭告诉记者,江边的泥巴路一直是他说不出的痛,他总和人开玩笑说,这里的居住环境还不及他在长阳的乡下。 “一下雨水就没过脚踝,就像一个浅池塘,你说怎么走? ”

  无奈中,王仁亭盼来了这次棚改, “50多平方米的旧房,换来了30多万元补偿款。 ”他满足地说,他和爱人将其中一部分补贴到了原来买的新房中,今年11月份,他们就可以拿到新房钥匙。届时,他就可以好好将新家装修一番了。(记者 沈微 通讯员 李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