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80岁老夫妇欲寻4位武汉女知青 盼圆团聚梦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10-11

  (原标题:石首老夫妇欲寻4位武汉女知青盼圆团聚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40多年前,4名武汉的女知青下放到湖北石首农村,住在村民郑学远家,和他们一家人结下深厚的情谊。40多年过去了,郑学远和老伴已是80岁高龄,老两口每每提及已失去联系的4位知青便眼眶含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和她们团聚。昨日,郑爹爹的儿子郑明方找到楚天都市报记者,希望能够帮老人圆梦。

  48岁的郑明方家住武汉光谷,他的父母是石首市久合垸乡油榨咀村人。1969年,老家的地名还是石首县红梅公社跃进大队,郑先生家里来了4名年轻的武汉姑娘。“那年我刚出生,都是听我父母说的。”郑先生说,这4名知青当年只有十七八岁,村干部见父母老实本分,待人又很和善,就把她们安排住进他家。

  知青们白天和村民一起下田劳作,吃住都在郑先生家。“我父母就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妹妹一样。”郑先生说,他二姐当时也只有两岁多,4位知青有一次回武汉,还给二姐带回一条灯芯绒裤子,母亲保存了好多年。

  1971年12月和1973年2月,这4位知青分别回了武汉。“她们刚回武汉不久,我父亲有次去武汉还看望过她们。”郑先生说,她们有人住在汉阳古琴台附近。后来双方失去了联系。郑明方这次十一长假回老家,父母又提起这4位女知青,他想帮父母圆这个梦。

  当年条件艰苦,没有留下照片。但郑爹爹和老伴记得4位妹妹的名字:陈玲丽、李年安、王英和陶香云。“她们说不定还在武汉,我希望陪她们回石首去看一看。”郑先生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