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行拘10日 罚款500元

来源: 法制网 2016-10-12

  图为交警正在处理违法摩托车。胡小玲/摄

  图为整治专班查获的违法摩托车辆。胡小玲/摄

  图为整治专班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单。胡小玲/摄

  法制网鄂州(湖北)10月11日电(记者刘志月通讯员胡小玲)不能有效出示驾驶证,也无申领任何驾驶证记录,湖北一男子被鄂州市公安交警支队鄂城大队二中队罚款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10月10日9时许,45岁的湖北监利人吴某驾驶一辆无牌绿色两轮摩托车在鄂州市鄂城区行驶,途经滨湖转盘处被鄂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整治专班民警拦下。

  因其不能出示有效驾驶证,民警将吴某带至中队接受调查处理。民警调查发现,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显示,吴某没有办理任何驾驶证的记录,构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

  按照有关交通法规,鄂城交警大队二中队给予吴某罚款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按照鄂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开展“两车”整治行动,鄂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开展了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中队还在全市摩托车驾驶人中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教育,以增强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鄂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