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机关严打信用卡诈骗犯罪 通报典型案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 通讯员王帅 汪野)今天(10月13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以及我市信用卡诈骗的典型案件。

  图为抓获嫌疑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嫌疑人张某某自2013年10月起,利用其再工商银行申办的信用卡多次超规定期限透支,去年5月张某某恶意透支金额达40余万元,银行多次进行催收,张某某更换了联系方式后逃匿。荆州警方对张某某恶意透支立案侦查,在上网追逃后将其抓获,并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5年10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为了遏制银行卡犯罪的高发势头,全市公安机关定于2016年4月1号至2016年12月1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以信用卡诈骗为重点的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从行动以来,截止今天,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信用卡犯罪案件52起,此外在立案前还有12名银行卡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全市恶意逃废银行卡债务人员主动退款达350多万元。

  图为审讯嫌疑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入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打击阶段”,对于主动到案说明情况的嫌疑人根据法律可以从轻、减轻处罚,对逾期不偿还欠款的依法从严惩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

  但是,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民警将会通过电话方式联系涉案人到案说明情况,依法进行讯问,但请注意,民警不会提供银行卡号让您转帐操作;民警办案地点应当是公安机关办公地点,不会在宾馆、银行网点、租赁房屋或写字楼中进行传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