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同为一个村 电改后有天壤之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1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冬天,松滋市八宝镇红旗村开始实施电改,原以为,电改之后,生活质量可以大大提高,谁曾想,同为一个村,电改后情况却有天壤之别。16组的村民用电饭锅竟然煮不熟饭,电压低得连风扇都带动不了,村民周家香说,这个夏天过的格外难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周家香告诉我们,红旗村16组共有100多户人,而用电困难的就是夹在10组和15组中间的这五六十户。

  根据村民周家香所说,他们这中间的五六十户是当年电改时,被遗漏的。因此他们现在用电是接的10组和15组的变压器。因为两个变压器要供三个组的用电,供电负荷过大,被夹在中间的16组电压就很低。10组和15组的村民夏天可以吹空调、扇电扇,而夹在中间的五六十户村民想吹一吹风扇都变成了奢望。

  红旗村16组组长周家香:“夏天抽水的时候,农用也不能用,机子抽水也不行,就算是做饭吃,吹电风扇,不想用空调,那完全带不起来。饭也煮不熟,就这么个情况。”

  村民们反映,这电压低到连最基本的生活用电都不能保证,针对这个情况,村民们也多次向村委会和电力公司反映,可得到的结果都是“再等等,再等等就会好了。”可是村民们担心,如果再不弄好,等到下一个用电高峰期,16组又将面临这样的低电压窘境。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来到村委会了解情况。

  松滋市八宝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文超:“我们村里在前年,电工专门做了一个增加变压器的方案,并且报到了政府的电管站。申报之后,就在今年的上半年,我们这个片区就增设了6座变压器,还有他那个地方(16组)可能还差一座,没增设上去。但是我们报上去之后,电管站就说,这个计划是要省里面下来,省里面什么时候下来他们才能实施。”

  杨文超告诉我们,对于16组用电困难的情况,他也多次向供电公司反映了,可是一直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回复。

  为了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难题,我们来到了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想找农网改造的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不巧的是相关负责人出差了,我们就进行了电话采访。

  以下为电话采访实录:

  记者:16组电压比较低,反映是电风扇都带不动,问您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办公室主任张华:16组出现低电压的问题我们也实地去核实了,在我们的申请大概有近30户的居民确实出现了季节性的低电压,我们在15年底对这个区域进行过改造,这个区域是由三号和四号两个台区共同对这个区域供电的,这个区域就是这两个台区的末端。

  记者:我了解改造是以村为单位,为什么单单是16组电压没有改造?

  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办公室主任张华:我们不是整个村一起改的,我们是以哪个台区电压有突出的问题先改。如果是整个村来改的话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就比如说,这村里有十台变压器,有三台问题比较大的,我们就先把三台改了,再第二年改稍微好点的,最后再慢慢改更好的。

  记者:可是16组反映的是用电高峰期,电风扇都带不动,这已经影响了居民基本生活。

  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办公室主任张华:对对对。针对这一部分居民用户的话,我们确实没有改造到位。

  国网松滋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办公室主任张华: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考虑了,年中的时候我们供电所里也对这个了解了。对它八月份做了相应的方案,也是准备在明年来改造,因为我们的投资计划要实施,也有比较严的规定,前期要进行规划,项目要进储备,再才能纳入投资计划。我们尽量将这个项目纳入到明年的第一批计划中。

  原来电压改造是按照轻重缓急,分区域、分步实施的,由于改造还没有进展到十六组,这几十户村民所在的区域又位于两个台区末端,所以就出现了季节性的低电压,好在张华表示,明年尽量将这一区域纳入到第一批计划中,在这里我们也期待16组的电改计划能够早日提上日程,16组的村民们能够尽快摆脱低电压的困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