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增一交通事故快处中心 “一站式”定损理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19

  今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一个好消息,由交管局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成立的三大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正式揭牌并运行,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如果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可就近选择快处中心进行一站式处理。

  揭牌仪式上,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大队长李红明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辆数量迅猛增长,当前中心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处于多发期,道路交通事故加剧了城市道路拥堵,交管局多方协调,在城区原有一家快处中心的基础上,在三大队辖区新增了一家交通事故快处中心。22家保险公司在快处中心设办公窗口,三大队安排民警进驻中心负责事故认定,并协助保险公司做好理赔服务,让事故处理更加简易便捷。

  快处的流程是怎样的?民警介绍,发生交通事故后,双方取证后到快处中心来,由民警来划分责任,保险公司定损。

  两车发生刮擦,司机把车一停,下车开始推责,或在原地等待交警来处理,从而引发交通堵塞,类似的由小事故引发的大堵车屡见不鲜,快处中心的成立将更好的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堵塞。

  快处中心民警现场演示了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应该如何拍照取证。“最好多拍几张,四到六张也可以。”他介绍,损失较大的、无牌无证的、没有购置保险的、酒驾、毒驾等均不予以快处。

  记者获悉,今后,荆州城区及近郊道路发生的因机动车碰撞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责任明确,各方车辆财产损失均在5000元以内(人保、大地、英大三家保险公司可放宽至1万元以内)且车辆可以移动,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可自行协商,对现场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24小时内共同将事故车辆驶至快处中心,对事故进行责任认定、定损理赔等“一站式”处理。

  此外,发生轻微事故后,车主要及时拨打各自承保公司报案,并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取证,之后立即将车辆撤离到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

  此次新增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位于荆州开发区幸福路特四号(三湾路与幸福路交叉路口往东150米),咨询电话:0716——8855789。(记者王大玲通讯员李秀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