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居民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80年前,红军如滚滚铁流,长驱数万里,战强敌、跨激流、翻雪山、过草地,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万里长征。今天(10月21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今天上午,荆州区迎宾社区、沙市区王板桥的社区居民,干休所老干部、长江大学广大师生,集中收看了央视直播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当直播中国歌奏响时,大家一同起立,齐声歌唱。

  长征中,红军战士经历了600次战役,跨越了近百条江河,翻阅了40座高山险峰,穿越了茫茫草原,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长征的胜利,离不开革命战士的坚持,离不开人民心中必胜的信念。对于老一辈人来说,他们对长征精神更有体会。

  在荆州军分区拥军路干休所里,退休老干部和部分现役军人也一起收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张凡云老人今年86岁,她过世的老伴严其武曾是红二方面军的警卫连长,生前经常跟她讲述长征时的故事。

  拥军路干休所曾居住着多名老红军,退休老干部王会亭回忆,当时这些老红军虽然已经退了下来,但仍然发光发热,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这一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铸就了长征精神,年青一代又该如何传承和发扬呢?

  长江大学学生温立虎说,我们要选择正确的道路,做好本分的事,要从点滴做起,像长征一样明确自己的方向,大学生也应考虑怎么把事情做好。

  长江大学学生李双双说,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实现自己的价值。

  习总书记在讲话里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距离长征胜利80年过去了,而长征精神依然影响着每一代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