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轻信交押金送礼物 公安县40多位老人贪小利被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举办展销会,交一点押金就可以领取数额不等的礼品,随后,这些人拿着押金消失,这种骗局我们报道过多次,但是前不久,在公安县杨家厂镇又有四十多名老人被骗了。

  前段时间,四十多位老人来到杨家厂派出所报案,说他们每人被骗了1800块钱。

  原来,这些老人都参加了由江苏一家公司举办的试用驼绒被展销会,该公司承诺,先收取一百块钱押金等第二天来了再退给老人,还送东西。除了收退押金送小礼品,组织者还用抽奖的方式,送价值两三千块钱的净水器。前4天,组织者都会给每位参会的老人,送鸡蛋、面条、白酒等小礼品。但到了第5天,展销会的工作人员却突然全部消失了。

  四十多位老人,合计被骗了8万多块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接案后,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9名嫌疑人,他们的交通工具是一辆浙江牌照的商务车。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这伙人携款潜逃当天,跑到了荆州城区。为了将这伙人一网打尽,民警对酒店、旅馆进行了摸排。

  旅馆身份证登记信息显示,这伙人都是浙江兴化人,他们有的是亲戚,有的是老乡。

  在监控期间,9名嫌疑人再也没有聚到一起。他们或3人一组、或5人一组在沙洋、钟祥等地行骗。直到9月底,这伙人陆陆续续回到浙江兴化,民警启动了收网行动,抓获3人,2人自首,还有4人被上网通缉。

  经查,这伙人专门以推销价廉质差商品为幌子,对老人实施诈骗。

  民警说,这类骗局主要针对老年人,所以,老年人一定不要贪图这种小便宜。同时,作为监管市场流通相关部门也要真正负起监管的责任,将这类骗局扼杀在萌芽状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