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你发呆了吗? 每天发呆五分钟可缓解压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桦 张露)最近,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子项目“乐享健康生活”,倡导谐音为“我要爱我”的“5125”健康理念。所谓5125,就是每天给自己留5分钟发呆时间;每天运动1小时;每周摄入25种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运动和膳食多样化大家都能理解,那么为什么要每天发呆五分钟呢?来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在无聊时,劳累时,或者压力大时,都会选择发一小会儿呆。市民们的这种做法,是否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呢?发呆对我们的健康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记者也专门咨询了专家。

  荆州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赵家亮说,发呆实际上就是让你的思维得到放松,身心健康的状态。中医的致病因素里面有一个外感六淫,内生七情,内生七情讲的就是一种不良情绪的积累,引起疾病的发生,通过发呆也可以达到调整心情,稳定情绪的目的。

  专家介绍,面对日益增大的生活压力,发呆已经成为了一种,自我放空、自我解压的有效方法。当然,发呆并不是越长时间越好。长时间屏蔽外界信息,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所以建议每次发呆时间不超过5分钟。除了发呆,还有哪些方式刻意有效缓解压力呢?

  有市民回答称,唱歌、打游戏、跟闺蜜聊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