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之“星火燎原”第三集播出 受到好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敬 李洁 顾静宇)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与长征精神,昨天(10月24日)晚上8点,《荆州骄傲》之“星火燎原”第三集“为有牺牲多壮志”播出后,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家住监利城区的老党员刘德祥,八点不到就守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荆州骄傲》之“星火燎原”第三集的播出。在观看过程中,还拿着纸笔不时地记上一段。

  32年前,刘德祥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长征精神就是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对于他来说,是生活、工作的指向标。

  刘德祥表示,虽然他们现在退休了,但是也要在党的领导下,在社区的带领下,发挥自己的余热,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监利县顺城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社区党员干部也一同收看了《荆州骄傲》,大家通过节目,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长征历程,深入理会、学习了长征精神。

  群众观看《荆州骄傲》后深受感动,一些军旅家庭更是引发共鸣。汪亚元今年71岁,有着14年的军龄,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军第一军。这几天,汪老都会和自己的几个老战友一起准点收看《荆州骄傲》,每次看到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几个人都会回想起自己的军旅生涯。

  汪老介绍,他的家庭和红二方面军有着很大的渊源。因为他的父亲1943年参加革命,效力于华野方面军的李先念部队,而这支部队的前身就是贺龙元帅带领的八路军120师。父亲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渡江战役,还有解放沙市的战争。父亲生前留下了不少勋章,他自己也一直珍藏着。

  《荆州骄傲》的播出,让他重新回望了红二方面军鲜为人知的烽火岁月,几位老人看完后,也有了带着家人再赴瞿家湾、周老嘴的出行计划,希望父辈们的“红色革命”热情传承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