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手机当导游随时有WIFI 这是荆州人未来的智慧生活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27

  来荆旅游,走到哪,免费WIFI就连到哪;菜场买菜。商店购物、饭店吃饭,不必带钱包,只带手机就能轻松支付……

  近日,市政协召开市政协跟踪重要建议案咨政协商会议,对本届政协六年来先后提出的大交通建设、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千亿级支柱产业、中心城区新区建设、打造文化旅游支柱产业、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六个重大建议案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和咨政协商,并对许多与市民朋友“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旅游:“畅游荆州”让手机成为最实用的导游

  伴随“畅游荆州”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的建设,荆州旅游调度中心、荆州旅游官方微信、旅游官方微博、旅游商务网、“掌上游”等一批应用项目将会建成并运营。

  届时,游客朋友们只需要一部手机,景点信息、旅游攻略、旅游周边纪念品购买、酒店和特色小吃指南等信息便可随时查阅、咨询、预订和支付,为每一位游客提供一位“无所不知”、尽心尽力的全天候导游,真正轻松实现玩在荆州、吃在荆州、乐在荆州。

  到2020年,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达到智慧旅游景区标准,实现城市旅游咨询中心、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旅游公交等场所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购物:不带钱包出行成新趋势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给我市电商商务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我市将加快光通讯城市、无线(WIFI)城市、三网融合工程建设;.构建宽带、融合、安全的信息化基础设施。

  同时,商务部门将加大支付服务创新力度,重点培育本地第三方支付企业。鼓励企业采用移动支付、金融IC卡等支付方式,建立面向市民、面向社区的在线服务平台,提升社区现代化和综合服务水平。

  电子支付固然方便,但会不会存在盗刷、虚假商铺信息等风险呢?对此,我市将加强电子商务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相关部门信用管理联动机制及资源利用的共享机制。同时,加强电子商务安全认证体系建设,推动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加强对网络经营的综合执法,实现安全、无忧的购物环境。

  

 

  【延伸阅读】

  5年后,荆州这个地方将让人惊叹,不服来辩!

  记者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获悉,总投资120亿元、首期投资30亿元的华强主题园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20亿元的楚王宫景区、投资7亿元的野生动物王国;投资3亿元的郢城楚文化展示园、投资3亿元的通用航空机场等7个项目已成功签约,部分项目年内可望开工建设,新区产业发展态势强劲。

  目前,该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投资19.4亿元;楚都大道、凤凰大道建设加快推进,318国道改道工程全线开工建设,新区发展骨架基本形成;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作为文旅区的引爆项目,现正在抓紧推进土方回填和工棚施工;凤凰城(岳山还建小区)一期建设加快推进,总建筑面积10.02万平方米,可安置804户、2573人。

  同时,新区已开始谋划2017年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海子湖大桥、芈月桥、郢城楚文化展示、楚市水街、会展中心、文创大厦、湿地公园、野生动物园、通用机场、江汉运河十里画廊等10大项目的前期工作。

  根据新区未来5年目标,计划楚都大道于2016年建成通车;2017年,凤凰大道、海子湖大道、纪南通用机场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城市北外环(G318改道工程)、环湖旅游绿道全面开通,建成“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打造荆州城市会客厅;2019年,建成超五星级宾馆,争取国家文物局批准为国际大遗址保护论坛永久举办地,建成园博园、植物园、野生动物园,初步完成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和生态城市建设;2018年,建成华强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郢城楚文化展示园、楚市水街和文化创客中心。

  同时建成江汉运河十里画廊、楚王宫景区;2019年,建成楚剧路、楚剧博物馆、楚剧戏院;2020年,建成纪南城古遗址展示区,建成海子湖城市中央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完成荆沙地方铁路新区段改造,城市轻轨投入营运,形成布局合理、快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体系,金融商务、高档商住、行政服务、临港物流、健康养老、会展中心等一批公共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构成一道道亮丽的新区风景线。(记者王子瑶通讯员罗小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