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模猝死令人唏嘘 医生教你如何缓解肩颈酸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廖梦 陈孝武)最近,美国一名知名模特因中风过世,经过调查发现中风的原因竟是颈部按摩方式不当导致的悲剧。肩颈酸痛在生活中其实是常见病,按摩真的会导致这样严重的后果吗?肩颈疾病又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在荆州一医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中心,市民邱女士因为颈部疼痛正在接受按摩治疗。和邱女士一样,长期低头工作的邓姨妈也被疼痛困扰多年。

  起初,邓姨妈以为症结就是手关节疼,治疗上走了很多“弯路”。后来经过正规诊疗才知道是颈椎出了问题,医生介绍,判断颈椎病的“信号”其实很多。

  荆州一医康复医学科主任万勇告诉记者,最常见问题是颈部疼痛僵硬,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头痛甚至耳鸣和睡眠障碍,还有些病人会出现上肢的疼痛麻木。

  还有更为严重的脊柱型颈椎病,可以说,肩颈疾病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病症。

  网络上关于按摩肩颈导致晕厥甚至死亡的新闻,医生分析,这应该是在特定的情形下发生的低概率事件。

  针对颈椎问题,除了基本的常识,大家也要避免一些误区,医生认为最大的误区就是重治疗不注意防范。

  很多患者肩颈疼痛源于肌肉劳损,平时除了注意不要重复低头等动作外,还应该通过科学锻炼来放松紧张的肌肉。

  接着,医生又为大家示范一组放松肩部肌肉的方法。医生建议低头半小时就要活动一下肩颈关节,同时在放松时,千万不要伤到自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