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抽烟喝酒熬夜易引发脑卒中 这些坏习惯你都有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郭佩月)脑卒中,俗称中风,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荆州市一医西院在医院门诊广场进行了脑卒中日大型义诊筛查活动。

  上午八点,一医西院的门诊广场围满了前来检查的人。今天的义诊活动主要有四个步骤:填表、检查身体各项指标、抽血,然后和专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咨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会出现血糖血脂血压三高的情况,如果不引起重视的话,很容易引发脑卒中。

  最近天气转冷,血液流通不畅也会引发脑卒中。昨天,一医西院就收治了一位脑出血的患者。患者是一位50岁的男性,有高血压,平时还有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习惯,在打牌的时候突发头痛,伴意识障碍一小时入院。医生做头部CT时发现,他左侧基底的脑出血病情非常危险。通过治疗,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

  医生表示,只有有效地预防高危因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脑卒中才能得到控制。饮食上来说,要吃得清淡一点,低盐、低脂,不要吃大油荤。平常,还要加强身体的锻炼,不能熬夜,像吸烟饮酒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尽量的去除掉,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情。

  脑卒中具有特征性先兆,很多病人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口角歪斜,一侧肢体的麻木、乏力,或者是突然出现意识障碍的昏迷。

  近年来,脑卒中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脑卒中发病后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对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极大的负担。有些病人是一次中风之后直接致死,目前来说脑卒中是我国致死致残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是需要大家重点关注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