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北湖路社区建立微型消防站 做好冬季火灾防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孙煜瑶胡迎松)冬季天干物燥,各类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所以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应该引起所有人重视。北湖路社区今年被评为湖北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社区,那么,它在消防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

  在北湖路社区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旁边建有一个专门的社区微型消防站,里面配备了一些消防装备。据北湖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群介绍,微型消防站的成员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具备一定的消防救援知识。

  除了有微型消防站的成员巡逻外,北湖路社区还会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楼道和安全通道内乱堆乱放现象、公共区域内乱接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行为进行巡查。

  此外,北湖路社区还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不仅建立了自己的社区报和公众微信号,还到各家各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定期组织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能提高居民的逃生自救能力,在面对无情的火灾时,能增加生存的机会。同时沙市区公安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李亚东提醒所有居民社区,要落实消防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