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对95后男女上演“调包计” 20多名学生被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8月下旬以来,荆州开发区一些学校接连发生了学生被骗学费、生活费的案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8月30日快开学了,荆州市某职校的学生小魏碰到一男一女,质问他们是不是捡到了一笔钱,要求大家凑在一起对质。本来就是没有的事,所以同学们都没有承认。谁知,对方的语气变得强硬起来。

  在这对男女的威胁之下,同学们拿出了身上的现金表示自己并没有捡到钱。随后,男子要求同学们把所有钱集中放在其中的一名同学小魏手中。

  男子带着三名同学出了学校,来到一偏僻处。他当着小王和小龚的面,让小魏把钱放在一块石头下面压着,说是马上有人来对质。然后,人就走了。

  男子久等不回来,同学们搬开石头一看,哪里还有钱,只剩下一叠白纸。直到这时,大家才回过神来,钱被调包了。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不少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骗局,其中最多一起被骗金额达到了4800多元。民警在网上进行了串并案侦查。发现嫌疑人除了在荆州开发区作案,还在了石首、赤壁、汉川等地作过案。共作案7起,受害人21人,总金额十多万。

  骗子露出尾巴民警循迹抓获

  在荆州发生的2起诈骗案中,监控探头拍到了骗子的正面。在监控上民警发现,在荆州万达广场的一处排挡,女性嫌疑人在购买炸鸡,而男性嫌疑人站在一旁抽烟。

  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及强,应该是有前科。9月30日,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在仙桃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嫌疑人张某,仙桃人,21岁,有犯罪前科;嫌疑人廖某是张某的女友,19岁,天门人。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后】在此我们提醒,学校应加强校园管理,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应做好实名登记。在警方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校方对学生应加强防范诈骗的教育,增强学生们防骗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