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鲜肉李现:"反差萌"警察是"重口味"调味剂

来源: 搜狐娱乐 2016-11-04

  专访李现:“反差萌”警察是“重口味”调味剂

  搜狐娱乐讯(文/孔昭图/玄反影视频/李新)由搜狐视频、博集天卷影业联合出品的法医题材网剧《法医秦明》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荆州籍小鲜肉李现饰演的刑警队长林涛也因为“胡茬帅”、“搞笑担当”、“颜值与演技齐飞”获得满堂喝彩。剧中他与法医秦明一起抽丝剥茧,寻求案件真相,一会儿是条理分明的刑警大队长,严肃认真,下一秒在女友面前却骤变软萌的二十四孝男友。在审问犯人面前又霸气外露,凛然正义豪不手软。种种转变被粉丝戏称“反差萌”和“三副脸孔”。李现坦言不想把警察这一角色塑造得如大家想象中严肃,自己在特警营里观察发现其实他们私底下是很可爱的人。剧中案件讲述比较压抑,所以尽量地去用多点欢乐去调剂。

  李现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相比青春题材更喜欢演特警,拍完成半个专家

  搜狐娱乐:当初为什么要接《法医秦明》这部剧,你觉得这部剧对你有什么吸引力?

  李现:首先肯定就是它的题材了,其实在这之前,可能我接触到的相对来说还是青春校园题材多一点,包括《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包括《微微一笑很倾城》。所以当有一个不同类型东西出现的时候,我就会被吸引到。其次因为我跟张若昀也认识一段时间了,有一两年了,他当时就问我有没有兴趣,他当时把本子,和团队的PPT发给我后,我就被吸引了,当时就一拍即合。而我要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刑警,其实我特别喜欢类似于刑警、特警这类角色,看小说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里面的角色,所以就出演了。

  搜狐娱乐:你在剧中扮演的林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李现:他是属于工作上一丝不苟,他能在30岁的时候当上大队长,也是因为他工作优秀。他和秦明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好兄弟,长大之后秦明做了法医,林涛做刑警,配合非常默契。有一天突然因为人手不够就招人,我跟他还有他的实习法医大宝,就组成了一个非常铁三角的组合。剧里死人交给秦明,活人全部要交给林涛,所以林涛要做的事情是抓犯人、审犯人,然后去找犯人和死者的家属去询问,了解案件的线索。

  搜狐娱乐:剧中林涛这个人特别害怕尸体是吗?胆子特别小。

  李现:他是害怕一些东西,尸体他其实还好,主要是怕老鼠。

  搜狐娱乐:怕老鼠?

  李现:对,虽然很奇怪,但是这种小的设计其实加分的。像老鼠,或者说是一些怪怪的一些灵异的东西,其实林涛都还蛮怕的,所以有一种反差。

  搜狐娱乐:你觉得《法医秦明》对你来说挑战大吗?

  李现:还好,我觉得是在我所理解的范围之内去塑造一个角色,然后我尽我所能的去把控和塑造。

 

  搜狐娱乐:演之前有没有做一些功课?

  李现:当然有,首先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去过北京的特警训练营跟他们一起训练过,所以我大概知道一些特警和刑警他们一些持枪、简单的一些动作,这些是OK的。然后我们专门去大连那边的停尸房去感受,在法医办公室去实地考察,去学习、去看,所以在专业方面没有太多的障碍。而剧本方面的那些专业术语,就真的是一遍一遍洗脑似的去记,到了中后段拍摄的时候就非常熟悉了。

  搜狐娱乐:拍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好玩或者难忘的经历给我们分享一下?

  李现:一开始我们对于尸体、对一些脏东西的恐惧和害怕,看完了之后我们连饭都不敢吃,到中后段我们看到了这些东西都一笑而过,然后边聊边说边拍,这条拍完了转身我们又吃东西。后来我们拿到微博上受害的一些人的照片,都会去分析他这个伤是怎么受的,离皮肤的脂肪组织大概刮伤了多少距离,大概是什么凶器刺穿,我们会去聊这些东西。

  搜狐娱乐:如果现在在网上或者现实中看到这样的场景,还会有心理障碍吗?

  李现:不会,早都不会了。

  搜狐娱乐:已经免疫了是吗?

  李现:对,其实前阵子看到过一些案件,也看了很多照片,如果放在过去我感觉晚上都睡不着觉,现在看完了就过去了。

  搜狐娱乐:你之前对法医这个职业有过了解吗?

  李现:没有,我以前对法医的了解全部停留在美剧的状态,但是美剧添加了很多奇幻和玄幻的东西不是那么接地气,《法医秦明》让我觉得更真实,包括我们三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在亲情和友情这些感情上如何平衡和处理,都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经历。

  搜狐娱乐:一开始拍的时候看到这些器官和尸体,应该有很多不适吧?你怎么去克服?

  李现:没有办法去用生理方面的方法去克服,只能花时间一点点去习惯,在剧组我们开玩笑,说大一的时候,看到食堂的饭里有蟑螂,吓得把筷子扔了不敢吃,到了大二是把蟑螂捡出去继续吃,到了大三就直接把蟑螂连饭一块吃了,其实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每部新戏希望都能进步,不想做无内涵的小鲜肉

  搜狐娱乐:和若昀、俊艳他们合作感觉如何?

  李现:若昀我们以前就合作过,所以挺熟的,在剧组经常互相开玩笑互相打岔。然后这个项目他也是中间人,在现场也经常分享微博上一些好玩的段子。焦俊艳是这部戏认识的,她的性格让我觉得非常好,你能感觉到她对剧组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态度去面对,她非常NICE,很善良。

  搜狐娱乐:据说你这次在剧组是笑点担当?

  李现:这个东西大家得看了才会知道,至于笑点是什么,大家要看才知道,先卖个关子。

  搜狐娱乐:那戏外在剧组是不是也很欢乐?

  李现:是,因为题材我们其实很蛮压抑的,每天工作量也挺大,所以我们经常会去找个一些小的乐子,然后分享给大家,要不然这么拍60多天,身心很累的,所以需要一些调节。

  搜狐娱乐:这次在《法医秦明》里面你有感情戏吗?

  李现:很微妙,大家看了才知道。

  搜狐娱乐:你自己比较喜欢这种推理或者刑侦的题材吗?

  李现:会,对于这种断案题材我是很有兴趣的,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的犯罪题材我之前上高中、上大学的时候都有看,一直都挺感兴趣的。

  搜狐娱乐:那接下来要接戏的话,有没有自己想接的题材或者角色?

  李现:现在正在拍一个剧是民国题材,也是类似于探案,但是它会有很多神奇的色彩在里面,也会挺好看的,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下。

  搜狐娱乐:你演过的这些角色中到目前为止有没有让你觉得最满意的一个?

  李现:学无止境吧我觉得,每个角色都是我在塑造一些不同于我自己的东西,这就是演戏的乐趣所在。所以慢慢来,一步一步来。我觉得从刚开始的60分,每演一个新角色都能进步10分就值得高兴。

  搜狐娱乐:你对小鲜肉这个标签你怎么看?

  李现:不排斥吧,但是要在小鲜肉基础上能有更多内涵,鲜肉很多,现在这个市场的需要鲜肉也非常非常多,但是你要做特别的一个,至于怎么做,那就看你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搜狐娱乐:生活中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

  李现:我觉得是性格,性格决定一切,我在对外形包括年龄要求不多,主要是性格,性格合得来,比什么都重要。

  搜狐娱乐:具体是什么样的性格?

  李现:温柔、善解人意、成熟稳重。

  搜狐娱乐:最后没有想对粉丝说的话?

  李现:其实一路以来,有很多粉丝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他们一直陪伴着我,我非常的感激,也希望跟他们一起肩并肩、手挽手一起走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