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立冬了!荆州气温骤降近10度 未来几天都是阴雨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李桦)今天(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冬”,冬天是一年当中气温最低的季节,接下里天气会如何变化?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1月7日至8日之间,即太阳位于黄经的225°。记者从荆州市气象台了解到,虽然“立冬”的节气到了,但气象学上的入冬还得再等等。

  荆州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张伦瑾介绍,气候学上,入冬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维持在10度以下,但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个条件。

  虽说气象学上还未到冬天,但今天这嗖嗖的大风让不少人感受到了阵阵寒意,昨天最高温接近22度,今天最高温只有13度,温度骤然下降了9度,这是什么原因呢?

  张伦瑾表示,风一大,大家就感觉温度更低了。根据气象云图分析,接下来的两天,还将持续这样的阴雨天。

  当然这样的天气也只是暂时的,这两天过后,好天气会再次光临。张伦瑾说,10日之后,天气将有所转好,气温会回升至18度左右。

  “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在寒冷的冬季,要提醒市民们添衣保暖,阴雨天路面湿滑,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