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发双11禁令 不准自称“清仓价”“全网最低价”

来源: 武汉晚报 2016-11-10

  不准自称“清仓价”“全网最低价”,严禁低价揽客高价结算……“双11”购物盛宴开宴在即,湖北省物价局昨天召开价格行为提醒会,给我省商家“紧螺丝”。

  昨天提醒会上,物价部门下发了11条“禁令”: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虚构原价,即标示的原价属于虚假、捏造,不是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交易价格,或者在对未销售过的商品开展促销活动时,使用“原价”“原售价”“成交价”等类似概念;禁止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禁止虚假优惠折扣;禁止使用“仅限今日” “明天涨价”等语言不实,或者使用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禁止“特价”“清仓价”“全网最低价”“市场最低价” “零利润”等价格表示不真实,没有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禁止不准确标明被比较价格含义,或被比较价格无来源、无依据;禁止以低价招徕顾客,以高价进行结算;禁止不标示或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禁止在馈赠销售时,不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或者馈赠物品为假劣商品;禁止收取费用与提供商品或者服务质价不符。

  物价部门表示,不会干涉商家的正规降价促销行为,但会严打价格欺诈等各项价格违法行为,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有假打折、虚构原价等,请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投诉。商家如确有价格欺诈行为,除了被没收违法所得,还会被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记者符樱通讯员沈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