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换号”短信藏猫腻沙市女子被骗4万块 聊天记录曝光

来源: 无线荆州 2016-11-23

  家住北湖路漫城朗御小区周荣(化名)系一建筑公司会计。2016年11月20日7点多钟,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对方自称是单位领导毛某,称“这是新办理的工作号码,以后工作上的事就用这个新号联系,并要其在号码薄中保存”。没有丝毫怀疑,周女士就将此号添加到自己手机联系人中领导的名下。

  今天(21日)中午11点多钟,周女士手机上收到“领导”毛某发来的短信,称“自己正在开会,不方便接打电话,有一笔8万元款需急转,但不方便用自己名字转账,所以准备先把钱转到周女士账户上,然后让周女士帮助转给对方”。周女士觉得自己只需要帮助转个账,而且是给领导帮个忙,所以不假思索就同意了。过了一会,领导就发来发来一条汇款8万元截图,称已经把钱汇给周女士了,并要周女士查询一下。周女士通过手机银行查询,发现并没有收到汇款,告知“领导”后。等了一会,领导又发来短信,说咨询了银行客服,因为是跨行汇款,加之星期一办理业务的人多,系统延迟,可能要六小时后才能到账。由于对方急着等钱用,就请周女士先把自己银行卡里4万元汇给对方应急,等汇给周女士的8万元到账后,再从里面扣除。周女士没有任何怀疑,就按“领导”提供的账号,给一名叫李佳的汇款4万元。过了一多小时,周女士发现“领导”打给自己的8万元仍然没有到账,感觉不对劲,于是给自己的领导打电话询问,才发现被骗。

  民警特别提醒:

  1、收到领导、同事及亲朋好友更换号码的短信,在存入号码薄中时,务必要进行确认,以防给骗子可乘之机。

  2、凡是涉及汇款、转账等业务,务必要再三确认收款人和账号,以防被骗。

  以上是受害人周女士与骗子的部分聊天记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