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看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 第十九季《好人开讲》昨晚播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郭佩月)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十九季之《心怀感恩》昨(11月23日)晚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沙市区文星楼社区的居民们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

  晚上8点,《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准时开始,沙市文星楼社区的居民们围在电视前集中收看。第一位开讲嘉宾是来自江陵县郝穴镇的黄远碧。在重阳节当天他抱着瘫痪母亲出游的照片感动了很多人。黄远碧的母亲84岁,患有脑梗,为了帮助老人康复,黄远碧和家人悉心照顾,每天为老人煮养生粥、做按摩、带老人出去活动,他的这份孝心让大家很受感动。

  第二位开讲嘉宾王维,是监利县荷花小学的校长,当年在长江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本来有两份不错的工作供他选择,可怀着对教育的热爱,王维选择到农村支教。经常一个月才回一次江陵的家,这份坚守,让人敬佩。

  中国好人,公安的8旬老人陈人海,患有严重的帕金森症。可令人无法想象的是,他用那双手颤抖的手,完成了近百万字的著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节目中老人坚定的话语和对信仰的坚持,也感染了大家。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一个群体,松滋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他们筹集善款帮扶贫困老人、助力寒门学子、扶持病患之家,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弱小,但薪火相传,不断温暖别人。在文星楼社区也有爱心志愿者,郭强就是其中一员,看了节目,她也感同身受。

  开讲嘉宾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动人的故事,更是一次心底的触动。来自河北的点评嘉宾张川对这次开讲给予很高评价。

  感恩由心而生,用心而做。居民看完这期好人开讲,除了感恩亲人的照顾和陪伴,也想对社区里的创卫志愿者、热心居民们说一声感谢。

  【编后】如果您没有看到这期《好人开讲》首播,还可以在11月25日社区频道晚上八点二十,11月26号公共频道下午五点观看重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