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低温下的劳动者:路灯的守护神 点亮大家回家的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李桦)夜晚出行,如果没有路灯,将给大家带来极大的不便。如今,荆州城区,不光是主干道,不少小巷子也装上了路灯。当天色渐黑时,路灯就会亮起。可一旦路灯出现故障,就会变成闭眼路灯,这个时候,就需要维修站的工人进行抢修了。

  一只手扶着已经坏掉的路灯,另一只手拿着扳手熟练地拧下螺丝,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路灯局检修工老周就换下了坏掉的路灯。30多斤的灯管,在平地上搬起来,都相当吃力,何况是在十多米的高空,还要克服寒风摇摆的惯性。但说起这些的时候,老周只是憨憨地笑着,这些事,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将坏掉的灯管换下来之后,老周要把新灯管的线路与灯柱内的线路重新接上,这项工作可马虎不得。

  老周从2001年开始维修路灯,15年至少维修了上万盏路灯,线路怎么接,灯管怎样装才最省力,他早就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灯管就换好了。在十多米的高空作业,老周淡定地让人意外。这是多年的维修经历换来的。换完灯管,老周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还要自己操作升降台,回到地面。

  回到地面后,老周靠着车子休息了一会,59岁的他,做起这些事的时候,还是比其他年轻人要吃力一些。

  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老周本来可以选择做些较为轻松的工作,但他觉得只要身体允许,就会坚持在一线工作。

  和老周一样的检修工还有很多,虽然大家的工作年限不一样,但服务的那颗心却并无区别。老周在高空作业的时候,地面上的同事张建国要与他配合,根据情况收放线路。与此同时,他还要检查线路是否有破损,是否需要更换。

  除了老周和张建国,其他的工作人员各有分工。老周所在的检修班负责的区域从塔桥路到深圳大道,无论严寒酷暑,每天需要检修上十盏路灯。路灯检修,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每一盏亮着的路灯背后,都有检修工们辛勤的付出,谢谢他们照亮了我们回家路!

  我们了解到,荆州城区目前有37000多盏路灯,为了保证路灯都能正常照明,除了老周所在的班组,在荆州路灯管理局,每天有40多名检修工上路工作。在这里,我们要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