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友反映社保热线12333打不通,官方权威回应在这!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12-01

  “社保查询,拨打12333”一直以来,12333作为电话查询方式,给市民查询社保相关问题提供了很多方便。但近日不少网友反映,最近拨打12333热线经常占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昨日,记者采访了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相关情况。

  12333热线每天拨打人数近千人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公共服务科科长刘岩称,最近12333系统正在进行数据整合升级,因此客服热线处于占线状态,数据整合升级完毕后便会恢复。

  刘岩告诉记者,12333热线一直比较繁忙,每天拨打人次达数千人,加上有的市民咨询时间较长,导致其他市民可能无法拨通。

  “12333的电话咨询总服务平台不在我们这里,由省里的人社局统管,每当有市民拨打12333热线时,来电首先会被转接到省里平台,在确认归属地后再转接至相关县市,这也是导致电话有时候无法打通的原因。”刘岩解释道。

  微信、网站查询更便捷

  为了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市民,市人社局专门建立了荆州12333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咨询社保相关问题,最多3个工作日内可得到回复。

  刘岩告诉记者,荆州12333微信公众平台自今年3月测试运行以来,注册人数已经接近上万人。市民关注荆州12333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平台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社保卡号进行注册绑定后,便可查询社保相关问题。

  刘岩向记者演示,在微信界面右下方的“便民服务”栏中,点击“微互动”,进入界面后选择提问便可以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并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公示释疑,方便其他用户查询。除了“便民服务”,市民还可以点击“信息查询”,输入个人信息即可查询到个人社会保参保、缴费、账户结余、享受待遇明细等相关信息。

  “每年7、8月份是大学生查询档案的高峰期,为了方便大学生查询,我们还专门在‘信息查询’栏目中设置了‘户档查询’板块,通过这个板块大学生可以轻松查询到自己的档案状态。”刘岩说,除了微信平台,市民还可以登陆荆州市人社局官网或通过网站在线QQ咨询。

  刘岩表示,荆州12333还将推出手机客户端,让参保群众获得更方便、快捷的人社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