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坚守抗洪一线 洪湖“良心支书”连习兵获评荆楚楷模

来源: 荆楚网 2016-12-02

  今年抗洪期间,连习兵在齐颈深的洪水中砍树护堤记者张扬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实习生游堃)近日,2016年11月荆楚楷模光荣榜发布,荆楚网曾多次报道的洪湖“良心支书”连习兵上榜。

  荆楚楷模榜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组织评审而出。

  连习兵是洪湖市滨湖办事处乘风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年特大洪涝灾害面前,连习兵身先士卒,带领村民坚守抗洪一线32个日夜。他在加筑子堤时多次晕倒,还感染了血吸虫。个人先后共排查、处置了100多处险情,家中鱼塘受灾严重也无暇顾及。

  灾后,为帮助村民早日挽回损失,连习兵又多方组织资金,与一家孵化育苗基地签订了合同。

  今年以来,荆楚网以图文、视频、漫画等形式,先后多次报道连习兵抗洪事迹。他在齐颈深的洪水中砍树护堤的形象,感动了无数网友。

  “作为一名普通的村支部书记,能受到如此高的荣誉感到很荣幸。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乘风干群、‘凤舟精神’的肯定!”连习兵表示,目前自己抗洪留下的伤病还有一些没有痊愈,但已无大碍。

  “虽然今年村里有些损失,但鱼苗的价格应该还不错,村里恢复重建搞得也是热火朝天。”连习兵讲到:“经过这次抗洪,村民们也更加团结了,这股力量让我感到很温暖。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伙儿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