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位荆州籍作家参加中国文联代表大会 备受鼓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的精辟论述,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备受鼓舞。在这次大会上,有多名荆州籍作家的身影。他们是谁?

  在此次与会人员中,荆州籍作家王十月描写的多是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1972年出生于石首的王十月,十几岁就辗转武汉、深圳等地打工,20年来,他从事过流水线普工、调色工、编辑、广告公司艺术总监等多种职业。

  打工同时,他还创作并发表了2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曾获得过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而他的作品题材,大多与乡村故土、打工经历有关。

  近日,王十月获任著名文学期刊《作品》杂志社副总编辑,虽然生活已不复当初的窘迫,但他仍然将自己的根扎在基层与群众当中。

  而另一位荆州籍作家王芸也参加了此次作协大会,她同样用笔墨为人民代言。王芸是沙市人,家乡的湖水、古城和龙舟赛常常出现在她的作品中,优美的文笔和对生命的深思使她荣获第三届湖北文学奖、第二届全国冰心散文奖优秀奖等多个荣誉。

  除了王芸和王十月,现场还有刘继明、陈应松两位荆州籍作家。刘继明的长篇小说《江河湖》曾获2012年湖北文学奖、陈应松编剧《拐杖》荣获国际电影大奖。荆州这片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土地,孕育过瑰奇灵异的楚文化和风云跌宕的三国文化,也培养了一代代优秀人才。他们希望今后能创作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好作品,也希望更多文坛新人从荆州走出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