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街头树木穿上“白秋裤” 防寒防虫好过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李桦)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了,最近城区的行道树开始陆续穿上了“白秋裤”,白白的新裤,只覆盖了树干的一部分,这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

  大家好,我是园林路上的一颗行道树,最近,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要穿新裤子啦。听专家说今年可能出现“冷冬”,担心我们遭受冻害和病虫的伤害,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的叔叔阿姨,贴心的为我们准备的了过冬的“白秋裤”。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思思介绍,从现在开始,将对城区的北京路、江津路、园林路等70多条道路,近4万株树木进行涂白。

  跟往年不同,今年“秋裤”的成分,不再是石灰。因为石灰对土壤的伤害比较大,叔叔阿姨就换成了一种环保的产品,可以起到杀虫杀菌和美观的作用。

  我们的“白秋裤”有点特别,是从树的根部开始,高度在1米2左右。

  最后提醒一下,虽然这种成分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大家还是要离远,因为弄到身上可不好清洗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