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心换心!荆州区东城草市片区棚改项目推进顺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2-06

  东城草市片区是荆州最大的一个棚户改造片区。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涉及2552户。

  走出棚户区,实现“宜居梦”,是许多草市居民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在棚改春风的吹拂下,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目前,草市片区的征收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越来越多的棚改户在签约后过上了宜居生活。棚改户的故事如同一块模板,在“和谐征收”的进程中不断被复制。

  真心为民、真情暖民,荆州区东城草市片区项目部工作人员的真情付出,拉近了与棚改户的距离。12月2日,在该片区的集中签约仪式上,记者现场感受到项目部工作人员以心换心培育出的鱼水情。

  挥别深巷老屋 迈向新的生活​

  12月1日下午,草市社区居民何明英来到早已腾空的旧屋拍照留念,用这样的方式告别这块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

  在次日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何明英只要交出钥匙,便可领取补偿款。由于地理位置不好,这间隐藏在狭窄小巷的老屋一直被家人挑刺。

  12月2日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何明英交出钥匙,领着工作人员来到老屋。在工作人员贴封条时,她却悄悄退至巷外。一直被诟病的老屋将与自己彻底划清界线之时,她却感到了一丝不舍。

  办完所有手续,何明英激动地接过内有补偿款的存折,成为当日第一个领取补偿款的棚改户。

  此次的集中签约仪式,26户棚改户领到已批复的补偿款,正式告别旧生活,迈入通往美好新生活的大门。

  蜗居玛钢厂危房30载的罗四喜,接过存折大舒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月底就能拿新房钥匙了。”

  罗四喜所在的片区不在草市首期征收之列,他在预签约后便向人借钱买了新房。项目部负责人董欣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经5名区领导签字后,罗四喜的诉求获得特批。

  棚改户签约后 “变身”宣传员​

  平时不太喧闹的草市街,因签约仪式变得格外热闹。

  现场工作台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在现场不停地变换身份,一会儿给已签约的棚改户发放补偿款,一会儿审核欲签约棚改户的资料,一会儿为没签约的棚改户答疑解惑。

  多亏一群热心的宣传员,签约现场的工作秩序才得以维持,工作效率才得到提高。棚改户郑红在等待领取补偿款之前,不停地接待前来咨询的老街坊。“签约之前先把家里清理干净。”“您得把水电报停,才能领取补偿款。”“对面有房源信息,您可以先看看。”

  听到郑红的耐心讲解,同是等待领款的任传江夫妇突然站了起来。“多亏你的提醒,我家的水电还没报停呢!”说完,任传江便带上证件外出补手续。

  1个多小时后,喘着粗气的任传江赶回现场,领取补偿款。在此期间,任传江夫妇也接过郑红的接力棒,当起了义务宣传员,为过往居民讲解政策。

  “人是国家的人,地是国家的地。国家为了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进行棚改,我们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给国家添堵。”任传江动情地说。

  银行中介直通车 提供贴心服务​

  “一系列的民生关怀之举是把金钥匙,不仅打开了草市棚改这扇门,还打开了棚改户的心门。”荆州区东城草市片区项目部负责人董欣坦言,“我们的出发点就是以心换心,培育项目部和棚改户的鱼水关系。”

  现场签约的唐友忠,正是被工作人员的服务所感动。一家六口的态度也从最初的对峙转变为支持。

  “为了迁就我们,他们随叫随到,不分白天、夜晚,不分工作日、休息日。他们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的点滴诉求他们都尽量满足。人心是肉做的,要将心比心。”唐友忠说。

  细微之处见真情,温情服务赢民心。当日的签约仪式现场,项目部还请来了银行和房屋中介公司的两辆直通车,为棚改户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看到,银行和房屋中介人员忙得团团转。银行派出两辆专车负责接送已领款的棚改户,到窗口办理激活手续。而房屋中介也提前张贴大量新房和二手房信息以供参考。

  董欣介绍,为了满足更多棚改户的需求,目前,项目部还在积极帮居民筹措房源信息,力求让大家“安居”“优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