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凡人善举!荆州“举牌爷爷”火了 一天超十万人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头条推送关注了荆州一位老人:“举牌爷爷”火了,更让人感动的是牌子上的内容……阅读量达到了10万加。因为一句暖心的提醒,年过7旬的“举牌爷爷”汪长荣火遍全国。全国人民都在为这位荆州老姨爹点赞,但是老人选择举牌背后的故事您知道吗?他的善行因什么被触发?又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今天(12月12日)一大早,记者在沙市六中对面的公交站台再次见到了汪姨爹,老人像往常一样,来回在公交站台的人群里做着文明劝导,双手举牌的动作格外醒目。

  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让汪姨爹很开心。举牌的善举从11月25日就开始了,每天汪姨爹都会花上4个小时,选择在这个人流量密集的公交车站“举牌”,劝导老年人与上班族、学生错峰出行。半个多月来,汪姨爹也惊喜的发现了看得见的变化。

  在公交站台,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曾获得“荆州好人”称号的江美容,她是来帮汪姨爹换着举牌的,因为义务照顾智障邻居20多年的感人事迹,江美容还被推选为《好人开讲》第九季“德不孤必有邻”的开讲嘉宾,现场讲述感人故事。而当时汪姨爹就坐在台下聆听好人开讲。

  从此以后,这位热心的老姨爹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直到半个月前老人举牌的图片率先在“无线荆州”上被网友转发,“举牌爷爷”才被更多人所熟知。文明劝导的过程中,汪姨爹胸前的党徽格外夺目,原来,老人也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

  汪姨爹用行动践行者一名老党员执着的信仰,这个小小的公交站台前,他不仅举牌提醒老人与年轻人错峰出行,还用言行温暖着每一位乘客的心。

  似乎就在一瞬间,“举牌爷爷”火了,人民网、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争相报道,仅人民网的官方微信昨天一天就有超过10万的网友为他点赞。很多网友们的评论也暖意融融。

  今天(12月12日)下午三点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也播出了荆州“举牌爷爷”的新闻,让这份善心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举牌爷爷”,也让无数人感动。

  “举牌爷爷”究竟为什么会赢得如此高的关注度?荆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陈方从心理学的角度进行了分析。

  陈方说,所有的美好都是可以相互影响的,大家对举牌爷爷的赞誉,也说明了举牌爷爷的善举对全社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每一件凡人善举里,每个人都能学习爱,传递爱,这样,榜样的力量才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