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外地冰冻羊肉影响 监利白螺朱老板600头山羊滞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在监利县白螺镇的一个天然草场上,一只只山羊,膘肥肉满,但草场的主人朱老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羊不好卖。

  眼下正是吃羊肉的季节 羊怎么会不好卖呢?

  原来,从前几年开始,每年冬天,市场上就会有从外地运来的冰冻羊肉售卖,朱老板的黑山羊是26元一斤、白羊18元一斤。而冰冻羊肉批发价都只要16元,价格低廉,自然受到商贩的欢迎。

  朱师傅养羊三年,目前存栏山羊600多只,黑山羊200多只,白山羊400多只。大的已将长到了80多斤,小的也有30多斤,前后投入了100多万。要是再卖不出去,那就只能亏钱了。

  朱师傅现在是想销销不动、不销跟着赔本,左右为难,夜不能寐。他希望通过江汉风找到买家,尽快将羊销售出去。说起自己养的羊,朱师傅觉得最大的优势就是纯天然、品质好。山羊都是野草喂养,不管晴天下雨都在外面放牧,从不添加任何饲料。除了在饮食上讲究,朱师傅在平时放牧的时候,还会赶着这群宝贝疙瘩到处跑,锻炼他们的活动能力,这样肉质会更加鲜嫩。

  朱师傅说,市面上的羊肉都是冰冻的,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从口感还是营养价值方面,都赶不上新鲜羊肉。

  专家支招:压缩养殖成本 树立品牌意识

  这么好的山羊卖不出去,我们也替朱老板着急,到底怎么样才能帮他解决问题呢?我们请到了专家熊涛为朱老板支招。

  熊涛,长江大学生物医药研究所教授,从事生物研究二十多年。熊教授建议,朱师傅可以在养殖方面压缩自己的成本,腾出利润空间。另外,将产品特色和品牌结合起来,有了知名度之后,便不愁羊肉卖不出去了。

  经熊教授这么一提醒,朱师傅连连感叹,如今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接下来朱师傅打算通过树立品牌,做好疾病防控,依托互联网,从而拓宽市场销路。

  如果您也对新鲜山羊肉感兴趣的话,可以拨打电话0716-8234567与记者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