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录荆州建市以来发展历程 《荆州市志》出版发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12-13

  日前,记者从市史志办获悉,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纂的《荆州市志》(1994—2005)正式出版发行。该志书全面系统、客观真实地记载了1994—2005年荆州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鲜明时代特征。

  《荆州市志》是原荆州地区和沙市市合并组建荆州市以来的首部市志。这部志书上溯1994年筹备建市之初,下至2005年底,在市直各承编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经过9年时间的艰苦努力,得以与读者见面。

  该志书采用纲目体,设概述、大事记、附录、专志38卷、专记2篇,内容涵盖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全书320万字。它全面记述了600多万荆州人民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

  相关专家评价称,《荆州市志》是一部集资料性和权威性于一体的地情资料文献专著,也是荆州建市以来的首部创业史、进步史和发展史。它的出版,是荆州文化建设的一大重要成果,对本地人读懂家乡、外地人了解荆州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曹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