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罗曼蒂克消亡史》将上映 荆州籍导演程耳受关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徐若楠)这个周末,华语影坛将迎来最强贺岁档,多部贺岁大片来袭,其中葛优、章子怡主演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备受关注,但是您知道吗,这部电影的导演程耳就是我们荆州人,毕业于荆州西门中学,我们的记者也采访到了程耳的高中班主任。

  本周六即将上映的贺岁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由葛优、章子怡、袁泉、钟欣桐等演员主演,讲述了1937年大动荡前夕,上海滩各路人物的命运。除了袁泉,该片导演程耳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荆州人。听说程耳又有新作上映,程耳的高中班主任郭老师非常高兴。

  程耳1996年毕业于荆州西门中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9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电影导演、编剧工作。在西门中学的校园文化墙上,程耳的照片非常醒目。

  凭借自身努力和对电影的执着,1999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之后,程耳继续追求着自己的电影梦,先后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然而直到2014年,程耳的名字才第一次在华语影坛引起关注。

  在第13届华语传媒电影大奖,程耳凭借《边境风云》从著名演员章子怡手中接过了最佳电影的奖杯,这是程耳电影生涯的第一个重要奖项,这部由孙红雷、王珞丹主演的国产悬疑片剪辑凌厉、叙事冷静,程耳独特的电影才华也在业内引发热议。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程耳的父亲,老人告诉我们,程耳最近忙于新片《罗曼蒂克消亡史》的宣传活动,暂时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并希望通过《江汉风》向家乡的观众转达他们的感谢。

  作为一名70后,程耳的电影生涯还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这位从荆州西门中学走出去的荆州才子,正在用他的努力和才华书写着自己的电影人生,他在颁奖典礼上的那段获奖感言,也表达了他对电影的那份执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