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客大学首次在荆州开课 600多人参与体验式学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陈理君 贺梦秋)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高达765万人,比2015年增加16万人,就业压力依然较大。不少人想办法自主创业,那么该如何抓住机会?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成功就业创业呢?现在,创客大学给了学生们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

  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的是来自创客大学的柯老师,主要让学生们熟悉电商模式,并介绍相关软件,如微信、淘宝等营销模式和品牌效应。课堂上,学生们和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融洽。

  除了基本的理论知识,后期还会教学生们设计品牌,包装物品,怎样在QQ,微信和APP社群上对物品进行推广等等。如何将理论变成实践,创客大学有自己的一套。

  荆州市工业学校计算机调研室主任周容说,现在是采取线上进行教学,线下进行实际体验,最后考试是线上进行考试。学校开设创客课程,让学生方便就业与创业。

  创客大学项目是由新华网主办,创客控股集团、荆州电视台协办的一个创业就业创新孵化平台。荆州市工业学校是荆州第一家签约该项目的学校,昨天(12月15日),创客大学在荆州正式开课。创客大学本学期暂时开设三堂体验式课程。

  周容说,目前在学校有12个班,600多人在参与这种创客体验式的学习。包括营销类的课程,电子商务软件类的课程,还有平面设计相关的工具的课程的学习。

  下个学期,品牌营销,文案设计等相关课程将正式纳入课程中。除了每周的理论课程,创客大学还会开设两周一次的实践课程。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设计出自己的品牌,分别模拟线上和线下,推广销售自己的产品,最后还将利用相关工具测试品牌影响力,产品销售额等等。同时,课程将实行学分制管理,每一门都有相应的学分,达到学分之后会颁发合格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