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良心支书”连习兵奔走乡贤论坛为美丽家乡代言

来源: 荆楚网 2016-12-19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看看我们乘风村的介绍吧。村子地处洪湖,风光优美,欢迎来考察投资!”12月18日,在第二届乡贤论坛现场,湖北荆楚楷模、洪湖市滨湖办事处乘风村村支书连习兵忙着向参会的嘉宾推介村里风光,为乘风的乡村建设奔走呼吁。

  风光优美的乘风村地处洪湖核心区。据了解,在今年抵御特大洪涝灾害期间,连习兵身先士卒,带领村民坚守抗洪一线32个日夜。他在加筑子堤时多次晕倒,还感染了血吸虫。个人先后共排查、处置了100多处险情,家中鱼塘受灾严重也无暇顾及。

  荆楚网等媒体先后多次报道连习兵抗洪事迹。他在齐颈深的洪水中砍树护堤的形象,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称为“良心支书”。连习兵本人也被评为荆楚楷模。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论坛现场,熟悉的歌声响起引来四方关注。“这歌里说的就是我们村里的事!”连习兵骄傲地向众人介绍,乘风村是湖北省旅游名村,辖区内有洪湖唯一的旅游天然码头及渔港——乘风村大口旅游码头。村内还有12000多亩大湖野生莲国家保护基地。乘风也即将被授予“中国凤舟文化非遗传承基地”号……

  “我们刚刚又完成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村内湖面上500多亩围网,在整个洪湖沿线第一个全部拆除完毕。一望无际的湖面,那美景没得说!”连习兵告诉记者,围网拆除后,村里150多户渔民都上了岸,但同时渔民再就业问题压力也不小。

  怎么办?连习兵想到了乡村旅游。“看我们这么优良的条件,现在每年就有近50万的游客来我们洪湖乘风旅游。乡村旅游,大有可为。”连习兵说,看到乡贤论坛的活动,乘风村率先报了名。他带着村干部赶到现场寻求投资合作,另一方面交流学习学习别人是咋做乡村建设的。

  “现场带的800份宣传册,一上午就快发完了。明年端午节我们村里还将举办第5届凤舟竞渡,热诚欢迎大家来乘风做客!”连习兵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