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监利民政人:用真情服务困难群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杨玖诗)看了《好人开讲》之《甘为孺子牛》的节目,相信大家对民政人都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最后登场的开讲嘉宾,监利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们又怎样理解自己的工作岗位呢?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程滔是监利县民政局团委书记、社会救助局副局长,从事社会救助工作近十年,他为5万多户低保对象、近3000名五保户提供帮助,光是医疗救助就达到1.6万次,他的足迹遍布监利县的大街小巷、村村落落。

  开讲现场,程滔为大家回忆了一袋西瓜的故事,那是一位他帮助过的大爷精心栽培、挑选之后特意送给他的,整个夏天,他心里都和西瓜一样甜。百姓的支持给了程滔莫大的鼓励,也让他对民政工作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程滔只是监利县民政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还有四位来自监利民政战线不同岗位的“孺子牛”也来到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负责农村低保工作的杨仲今年刚刚走上民政岗位,他对这份工作有自己的理解。五位监利民政“孺子牛”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教授在现场作了点评。第三次来到好人开讲的他,祝福好人开讲能走向更大平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