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12月荆楚楷模光荣榜发布 监利民警夏永上榜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12-26

  楚天都市报讯 荆楚大地,明星闪耀,群星灿烂,众多楷模的先进事迹,在冬日的严寒中,为我们送来温暖。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荆楚楷模”1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

  金良珠:铁笔道义死不渝

  身患肝癌,仍忘我奋战,直至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武汉市江夏区广播电视台记者金良珠,以生命的代价,诠释了敬业奉献精神。今年抗洪期间,金良珠带着药品,冒雨采访,加班熬夜修改稿件,终因身体超负荷运转而累倒,今年11月30日不幸病逝,年仅37岁。(武汉市委宣传部推荐)

  宋幸福:克难攻坚显奇能

  从业27年,贡献技术专利10多项,创造经济效益400多万元——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贵金属精炼工宋幸福,带领攻关小组,解决了银锭表面和烧底缺陷难题,产品提档升级,让外方刮目相看,使我国又一白银产品打入国际市场。(黄石市委宣传部推荐)

  王焕云:潜心防艾送大爱

  人们对艾滋病患者避之唯恐不及,十堰市竹山县溢水镇陈家铺村乡医王焕云,却潜心学习防艾知识,用中西母婴阻断疗法,帮助37岁的艾滋病患者段某顺利产下双胞胎。他每天有3-5个小时与艾滋病人在一起,30个鲜活的生命在他细心呵护下,平均延续了20年生命。(十堰市委宣传部推荐)

  邓康清:发射火箭立功勋

  今年11月3日,我国第一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升空,由航天四院四十二所系统产品开发中心主任邓康清领衔研制的消氢点火装置,点燃了火箭发射的“第一把火”,消除了火箭发射前排放的低温氢气,安全护航火箭发射,为我国迈向航天强国作出卓越贡献。(襄阳市委宣传部推荐)

  费甫华:推广魔芋富乡民

  推广魔芋种植示范面积累计2000多万亩,帮助百万农户增收逾30亿元,宜昌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费甫华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富民专家”。他经常在田间地头手把手培训指导农民,使宜昌市魔芋种植面积突破15万亩,魔芋生产、加工和综合实力跃居全省第一。(宜昌市委宣传部推荐)

  夏永:防灾抗冻献生命

  11月22日,今年第一次寒流侵袭荆楚大地,时任监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沟中队中队长的夏永,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部署辖区抗击冰雪,处理交通事故。次日大清早,夏永仍早早出门,协调运送抗冻物资,不幸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病突发,献出年仅49岁的生命。(荆州市委宣传部推荐)

  张力文:九旬老翁爱公益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离休干部张力文,90岁高龄仍担任“爱在农谷志愿服务队”总顾问。2014年,该服务队成立,决定开展爱心助学,因经费紧张,张老带头捐款1000元,此后,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今年初,张力文被屈家岭管理区推举为首届“屈家岭好人”。(荆门市委宣传部推荐)

 

  微笑爱心志愿者团队:遍洒爱心暖社会

  微笑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7年,是鄂州市首个社会志愿公益组织,设21个志愿服务队和5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骨干110人。团队通过网上公益活动平台,组织爱心援助、创新励学等公益行动1000余次,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千余人次。(鄂州市委宣传部推荐)

  陈树华:从零起步保安监

  应城市安监局原局长陈树华,2005年起从事安监工作,当时全局仅6人,连执法车辆、办公电脑都没有。他带领同事们从零开始,发展到全市所有乡镇、行业都有安监能手。11年来,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他也于今年获授“全国安监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孝感市委宣传部推荐)

  钟光贞:20多年驻守辅导站

  1994年,从教30余载的钟光贞从随州市随县厉山镇中心小学退休,同年,该校校外辅导站因创办人去世眼看要关门,她主动担任站长。20多年来,周六、周日上午固定开放。每到开放时间,钟老师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随州市委宣传部推荐)

  张兴红:回乡奋发凿天路

  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恩施州的张兴红放弃月薪8000元的工作,回家乡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两溪河村,当起年薪8000元的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发动村民筹资投劳,在深山绝壁上凿出5条“天路”,总里程12公里,村民走出大山的梦想正逐步实现。(恩施州委宣传部推荐)

  韩高科:80后要做蔬菜大王

  2007年,仙桃市郭河镇80后青年韩高科,用借来的10万元资金,租下80亩农田,创办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基地+健康蔬菜+农户务工+产品加工为一体的“农时模式”,2014年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力争创中国时令蔬菜第一品牌。(仙桃市委宣传部推荐)

  杨敬元:矢志科研护生态

  47岁的杨敬元,现任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研所所长,他先后主持和参与实施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等课题10余项,累计获得国家科研经费4000余万元,在神农架地区开展了以金丝猴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推荐)

  李宗林:以德服人促和谐

  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局局长李宗林,从事信访工作近10年来,面对威胁、谩骂,他总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他耐心倾听上访人诉求,宽容他们的过激言行,坚持法治和德治并重,推行“三见面两告知两回访工作制度”,获全省“最美信访干部”称号。(湖北省信访局推荐)

  彭枫:城市路灯“活地图”

  武汉市江南片区480平方公里内200多个老旧社区里,有1.4万盏路灯,在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路灯管理局洪山工区小灯维护班班长彭枫的维护下,亮灯率始终保持为100%。多年的经验,使他对各社区路灯状况和路灯方位了如指掌,被誉为城市路灯“活地图”。(湖北省电力公司推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