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冬季旅游市场“冰火两头热” 滑雪温泉受追捧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2-27

  寒冷的日子里,不少人想去南方晒暖阳、泡暖汤,但是银装素裹、冰雪纷飞的景象也会引人遐想。记者昨走访发现,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景象,有人选择暖暖地泡温泉,有人选择欣赏冰雪世界,一冷一暖两大旅游线路备受消费者青睐。

  省内温泉游升温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近几年,温泉游已发展成集旅游、休闲、养身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方式。天气越来越冷,温泉旅游又开始受到追捧,能舒舒服服地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中,看着外面的冰天雪地,那种感觉很是惬意。冬季泡温泉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各地旅行社把温泉游线路列入冬季旅游的主要线路。

  记者在江津路一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城市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假期泡泡温泉成为不少市民选择的休闲放松方式。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30岁左右的年轻人是温泉游的消费主力,他们多数选择周末一日游、二日游线路,且以省内景点居多。比如孝感汤池温泉、洪湖悦兮半岛、随州女儿国温泉等;另外,近期刚开业的松滋曲尺河温泉也吸引了部分人群前去“尝鲜”。

  相反,湖南张家界万福温泉以及江西庐山温泉等,这些省外的温泉景点,荆州人似乎并不感冒。“虽然每年都会有部分荆州游客去,但并没有形成规模。”该工作人员说。

  滑雪线路受追捧价格与往年持平

  追求温暖是一些市民的出游动力,而以赏冰玩雪为特色的寒冷型应季线路,也是冬季旅游市场另一大亮点。

  记者走访发现,几乎城区每家旅行社都推出了滑雪旅游产品,包括神农架滑雪、宜昌百里荒滑雪、河南天龙池滑雪等。其中,神农架滑雪等系列产品最受市民青睐。昨日上午,记者在工农路一家旅行社采访时,就碰到了一个前往神农架的20余人的散客团发班。

  该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均每天都有一班旅游团从荆州出发前往神农架,散客团则大约每周两班,且今年出游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

  除老牌景区神农架外,今年省内也兴起了一些新的滑雪景区,比如宜昌的百里荒景区。据我市旅行社的前期踩线,百里荒滑雪场坡地较缓和,适合初学者前往,但局部地段的陡坡也能给游客带来刺激的体验。(记者 伍丹 赵金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