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好人开讲》感动 荆州区孝心村义务为老人理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范振宇)从第一季“好人开讲”孝道文化,到十九季“心怀感恩”,每一位开讲嘉宾的故事都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有许多人想把这一感动和爱心传递下去。为了让老人了不出村子就能理发,有着孝心村之称的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在农历每个月的第二天都会给村子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前天(12月30日)是农历腊月初二,他们如约在村子里给老人理发。

  早上九点,记者在石马村村委会看到,院子里已经坐满了等候理发的老人。四位理发师正手法熟练的给老人们理发。而在四位理发师中,年纪最大的龙师傅格外引人注目。龙师傅今年70岁,跟人理发已经近五十年了。龙师傅手艺好,受到老人欢迎,每次给老人理发,他一站就是一天。

  在龙师傅旁边的是他的儿子孙祖华,自己经营一家理发店,受父亲的影响,他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考虑到村里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较多,除了为老人理发这个活动外,村里还组织志愿者,一对一地帮助老人。

  石马村副主任胡和成告诉我们,他们开展这些公益活动是受《好人开讲》的影响。石马村的爱心活动也得到了热心人的支持,理发的现场,荆州好人李克权也带着八位专家来到石马村为老人免费义诊。

  因为是2016年的最后一次理发,直到上午十一点还有不少老人还在陆续赶过来。理发,义诊,一对一帮扶,石马村不仅仅是为老人们送去了关心,更让这种爱和温暖陪伴老人们迎接新的一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