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高压线旁无人机喷火!进来看就知道有多牛了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1-05

  气球缠绕在高空中的电力线路上,随风起舞,随时有可能导致线路跳闸故障。1架小型无人机缓缓升空,在临近气球处悬停,喷出火焰,气球瞬间燃烧殆尽。这是近日国网荆州检修公司利用喷火无人机清除异物时发生的一幕。

  3日上午,竟陵变电站运维人员在巡查时,发现110千伏竟钟二回1号塔C相导线上悬挂了一只气球。由于气球悬挂在高空中,人工攀爬上去清除异物难度较大,除障任务下达到输电运检室无人机班。

  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喷火无人机迅速起飞,升至24米高空后逐渐靠近气球,在临近气球3米处位置悬停,将喷口对准导线上的气球。

  在逆风风停的间隙,工作人员果断抓住机会,利用无人机喷出火焰,瞬间引燃气球燃烧殆尽。前后用时不到10分钟,导线上的异物被成功清除。

  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