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徉看民生:城区停车难 代表建议新增停车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但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停车越来越难了!曾经在游戏世界出现的“抢车位”,在现实生活中也频频上演。今年,一些代表委员将停车难的问题纳入到建议和提案中。如何缓解停车难,成了大家思考的问题。今天两会特别报道,《李徉看民生》就带大家去看看,如何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经常去万达吃饭逛街的车主都知道,每次找车位都很困难,特别是到了高峰期,更是一位难求。除了万达,在荆州中心城区比如江汉路、北京路、红门路等人流量车流量大的路段,道路两边经常停满了车辆。记者从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目前荆州汽车保有量349649辆,中心城区5万多个停车位无法满足满足停车需求,交管部门认为部分原因是一些车主违法停车。

  停车难的问题迫在眉睫,对于如何缓解停车难,今年人大代表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刘燕是荆州区代表团的成员,她觉得缓解停车难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增加停车位。

  人大代表贺勇建议,可以在现有的停车位上实现资源共享。这些建议,交管部门也都在考虑。从去年开始,为了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交管部门就计划新施化公共停车泊位。不仅如此,交管部门和市城投公司还规划修建停车场。

  新建的停车场将分布在万达、东门、红星路、便河等城区中心路段,总建筑面积38万6641平方米。新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当然,停车位增加后,也需要市民自觉维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