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留守儿童杨洁:让人心疼的懂事女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廖梦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没有什么比过年更让人期盼的了,因为过年意味着团圆,能够见到梦中的爸妈,今天,我们将带您认识一位叫杨洁的懂事女孩,听听她坚强得让人心疼的心里话。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雨台中学七(2)班的这间教室里,正在上语文课,这位神情专注的女孩叫杨洁。课堂上老师的认可让杨洁很满足,下课后她也大方的跟记者聊天。

  其实不只语文,杨洁对每一门功课都十分认真,在老师同学们眼中,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学生。

  好学生杨洁,其实还有个称谓叫做“留守儿童”。杨洁的家在离雨台中学20多里远的纪南镇朱集村,在这间破旧的平房里,记者见到了家里年过六旬的爷爷奶奶。

  杨洁的爸妈都在广东打工,两位老人在家照顾杨洁和两个弟妹,生活的拮据让记者难以置信,平时住校的杨洁一周回家一次,相比于平常人家的“小公主”,杨洁俨然一个“小大人”。

  扫地、做饭、收拾屋子,这些家务活都难不倒杨洁,在爷爷奶奶眼中,孙女很懂事。

  说到父母,杨洁哭了,爸妈一年到头到在外打工,上一次见还是去年春节。

  12岁,本是还可以撒娇的年纪,杨洁却过早品尝和父母分别的艰辛,这些懂事的话,让人心疼。和普通孩子的想念相比,杨洁的想念竟是这样“特别”。

  从上小学开始,杨洁就一直被父母留守在家,帮奶奶干活,指导弟妹学习,除了做家里的“小大人”,越长大她越能懂得父母的“苦”。

  爸爸在工地上打工,妈妈是流水线上的工人,收入很有限,爷爷身体也不好,快过年了,一贫如洗的家中,看不到一点儿年味。

  家里其实还喂了一头猪,奶奶还在考虑是卖钱补贴家用还是杀年猪,至今也没下定决心,她说,其实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快点团圆。

  《江汉风》橙丝带暖城行动即将启程,我们也希望用爱圆他们团聚的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