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宣称保健品能治病忽悠老年人 荆州工商立案查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养生、长寿等健康问题也日益关注和重视。一些不良分子就趁机打着“保健”、“养生”、“包治百病”的旗号,利用不少老年人渴望健康,恐惧疾病的心理,以各种保健品为引诱,让许多老年人上当受骗。最近,荆州工商部门就查处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在爆料信息中,举报人提到,当事人是在早上6点半到7点半,组织老年人召开宣讲会,推销产品。初步掌握线索后,第二天早上6点半,在当地政府的牵头下,工商、食药、公安等部门,联合出击。

  经过调查,主讲人是来自山西的李某,今年27岁,销售的是一种从河南购进的蜂胶产品,一盒的售价为1380元。但在实际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主讲人在宣讲中使用的视频资料里,却宣称产品有治疗功效,而且能治疗癌症。而像这样的视频资料,在当事人的电脑中还有不少。

  执法人员也询问了参加宣讲会的老年人,他们证实,主讲人在推销时,确实使用了这些视频。不少老年人被视频的内容吸引,也购买了产品。剩余的十盒产品,执法人员进行了暂扣,并送到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老年人是保健食品市场最大的消费群体,也是最容易被不良商家“忽悠”的群体。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选购保健食品时,一定要注意辨别宣传真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