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徉看民生: 2017年 荆州计划完成35个棚改项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 )住房是民生之要。为实现困难家庭“住有所居”,推进城镇化进程,市政府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纳入2016年实事范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市政府依然把棚户区改造作为2017年重要工作。今天两会特别报道,《李佯看民生》就带大家去看看,棚户区改造工作如何推进。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荆州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4万套,基本建成2.9万套。2017年,将继续推进棚改项目,开工建设棚改房4.67万套,基本建成2.33万套。胡友成是今年的荆州市人大代表,他提出的建议就是“加快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

  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改善了不少人的住房条件。55岁的陈从才家住在荆州区梅村,2016年7月棚户区改造后,他用安置金购买了一套130平的新房,现在正在装修。即将搬新家,陈从才别提有多高兴。

  棚户区改造后,新房子无论是居住环境,还是基础设施都得到了改善。

  陈从才所在的荆州区城南荆职片区,东至屈原南路,西至御河路,北至学苑路,南至沿江大道。征收面积413.64亩,征迁总户数1050户,目前已经征迁784户。棚户区改造后,不仅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也促进了城市的发展建设。

  荆州市人大代表胡友成,参与了沙市区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当然,在棚改工作中,胡友成也发现了一些有待完善的地方。现行棚改政策,采取货币化安置,避免了被征收户漫长的等待还迁时间。但小户型居民全额的安置金,可能不够买套新房。

  另外,对企业事业单位的自管房,没有明确的征收政策胡友成觉得,这将导致自管房不能做到和自由产权人同步征收和推进。在今年两会上,针对这些情况,胡友成也提出了出台相关征收政策的建议。

  为了顺利推进棚改项目,各部门都在积极联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据统计,2016年荆州40个棚改项目已开工32个,年度目标完成率83.8%。

  2017年,荆州将继续大力推进棚改项目,加快解决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在棚户区改造的同时,能够促进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有利于政府更好地规划、建设城市,为城市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