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庆夫妻在外地打工20多年 每逢过年归心似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随着过年的气息渐渐变浓,很多人已经陆续回家或踏上返乡的路,但还有一群人依然在异乡辛勤打拼着,今天我们的记者在荆州一个在建筑工地上见到了一对重庆夫妻。

  正在清理杂物的这位大姐叫吴瑞平,重庆奉节人,50岁的她和丈夫在工地打工已经20多年,自己做小工,丈夫做瓦工,一天130块钱。工地还有几天就要完工了。

  吴大姐说,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过年了,这段时间做起事来都干劲十足。不到中午12点,她和丈夫就提前完成了上午的工作。

  夫妻俩住的工棚距离工地不远,因为下午还得干活儿,一回来来不及休息,吴大姐就开始准备午饭。

  李师傅说,工地跟菜场离得远,她们很少出去买菜,每天都吃的很简单。

  虽然吃得很简单,但记者发现,吴大姐把这个临时住所收拾的既干净又整洁,电视空调也是一应俱全,有点家的感觉。

  李师傅说,买车是他多年的心愿,虽然自己并不会开车,但一想到儿子开着爱车带他们回家,别提有多期待了。

  收入高了,生活好了,但夫妻俩对家的思念一直没有变,吴大姐说,不管在外受过多少苦、享了多少福,每年都得回家。

  李师傅和吴大姐夫妻俩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已经成家,吃饭的时候,吴大姐也向我们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早日回家,一家团聚,这样简单又朴实的愿望,是吴大姐夫妇俩的梦想,相信也是很多在异乡漂泊人们的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