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拨打110后警方会做哪些事? 记者为您详细解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郭佩月)明天是1月10日,也是第31个110宣传日。对于市民们来说,110报警电话是遇到困难时最先想到的求助方式,那么110指挥中心是如何运转的?平时我们拨打了报警电话后,民警们又会如何处理呢?

  走进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往往是一个电话刚挂断,另一个来电就响起。接线民警在繁忙中,一字一句地耐心应答、登记,确保每一个电话都能妥善处理。

  周璇是指挥中心的一名普通民警,她告诉我们,每天,指挥中心的接警电话在1000个左右,当班民警五名,也就是说每个民警每天要接200个电话。不过,在1000个接警电话中,有很多都是无效的报警电话。

  上午10点50,指挥中心接到一手机被盗的报警电话,并将警情通报给了该辖区的城南警务站。城南警务站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城南警务站民警把实时情况再次反馈给了指挥中心。

  询问报警人后,民警了解到,长大东校区学生小张在早餐店吃早餐时,手机被盗。民警随后找到早餐店老板询问情况。勘察了现场情况,民警把报警人小张带回了警务站做笔录。

  接下来,民警会通过调取监控来寻找线索。城南警务站是荆州市辖区面积最大的一个警务站,由于流动人口多,诈骗、扒窃类案件占了绝大多数,每天的接警量在30个左右,民警往往刚处理完一个案件又要赶赴下一个现场。

  【编后】从记者拨打报警电话,到辖区民警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个过程一般不会超过五分钟,但这背后的劳动和心血,我们往往不能体会。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正确拨打110,保报警电话畅通,给出警民警多一点理解和尊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