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话民生:“全民健康”不止是一个理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0

  视频:两会话民生:“全民健康”不止是一个理念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星明)荆州的疫苗安全是怎么保障的?接种疫苗的时候,医院说断货了怎么办?疫苗的生产日期只剩半年是不是就不“新鲜”了?“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如何落地荆州?两会期间,荆州新闻网《两会话民生》网络访谈节目邀请到了市政协委员、荆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聊聊“全民健康”的话题。

  在e线民生的公众诉求平台上,疫苗安全问题受到不少网友关注。廖强委员介绍,所有向荆州市疾控中心供应二类疫苗的企业,均能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资质,市疾控中心在购进每批次疫苗时,均索取由药品检验机构依法签发的生物制品每批检验合格证,并保存至超过疫苗有效期2年备查。疾控中心建有真实、完整的购销记录,所有批次疫苗均有运输温度监测记录,并保存至超过疫苗有效期2年备查。因为疫苗属于特殊的生物制品,是分批生产,遵循“先产先出”的原则,但疫苗的生产日期并不像食品那样追求“新鲜”,疫苗的效力只要在保质期内都是能充分保障接种效果的。

  政协委员廖强

  今年8月,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提出了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访谈中,廖强对“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38字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行了解读,也在两会上提出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面的建议,同时,为了大力推动“健康荆州”的进程,让市民改变“重治疗轻预防”的固定思维,荆州市疾控中心将成立一支专业队伍,并成立一家健康教育基地,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