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端出8道乡村美食旅游大餐 看看荆州有哪些?

来源: 长江商报 2017-01-12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品恩施茶汤、喝孝感米酒、吃老谦记豆丝……昨日,2017年“湖北乡村美食购物游”活动在黄石大冶市龙凤山庄启动,100多家来自全省各地的农副土特产参展商在活动现场热情迎客。当天,湖北省旅游委副巡视员刘晗还发布了“乡村慢生活”、“乡村打年货”、“乡村赶庙会”、“乡村祈福灯会”、“乡村乐滑雪”、“乡村泡温泉”、“乡村马拉松”和“乡村大赛”等八条乡村过大年美食旅游线路。

  八条线路各具特色

  据悉,春节期间的乡村美食游包括八条线路,分别是:“乡村慢生活”——松滋洈水汽车露营基地,建始龙王淌房车露营地;“乡村打年货”——恩施市太阳河梭布垭景区千人豪猪宴,黄石大冶龙凤山庄年货节,襄阳南漳首届(有机)农产品年货会,十堰乡村赶大集,荆门钟祥莫愁村年货大集,随州西游记公园文化艺术品展销会,襄阳第四届五山镇年俗文化节,仙桃市沔街年货节;“乡村赶庙会”——宜昌夷陵区官庄庙会,襄阳古隆中景区“纳福迎新”新春贺年会,荆门太子山狩猎主题公园年俗会,随州大洪山登山打货节;“乡村祈福灯会”——荆州关公义园“关帝福佑·梦幻荆州——首届灯光艺术展”,孝感金卉庄园新春祈福灯会;“新春乐滑雪”——神农架天燕滑雪场第十二届冰雪节,黄冈英山滑雪节,宜昌百里荒滑雪节;“乡村泡温泉”——湖北黄冈毕升温泉年货节,松滋卸甲坪土家族自治乡“杀年猪·吃年饭·购年货·泡温泉”民俗乡村游;“乡村马拉松”——咸宁嘉鱼2017中国嘉鱼“环三湖连江”四分马拉松;“乡村大赛”——随州购物中水西门店“随州印象杯”旅游形象大使海选赛,宜昌市远安县“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摄影大赛。

  “后备箱工程”将带动就业50万人以上

  下乡打年货,毕竟是少数人能实现的,由于时间、距离等因素限制,很多城里人还是得在城里各大超市采购年货。对于农民而言,如何实现农产品的大批量销售,仍是一个难题。

  对此,湖北省旅游委产业发展处处长童建新表示,今年,我省将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即以城、镇、村、景、店为依托,一是建立包括种养加基地、厂店一体化示范点、景区内销售点、交通沿线服务站、乡村集贸市场等在内的供应点体系,其中示范基地达到50个,所有3A级以上乡村旅游型景区、旅游名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均设立农产品销售点。二是建立“湖北礼道”系列农产品品牌,结合建立和落实质量认证制度,形成30种(鱼虾蟹、瓜果蔬、米面油)“湖北礼道”推荐农产品,以及系列旅游纪念品。三是推广乡村旅游购物之旅线路,开通以购物为目的的城通乡定点直达免费公交车。

  通过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力争“十三五”末乡村旅游在全省旅游经济规模中的占比达到30%以上,农业产品的生产销售成为农村重要产业之一,带动年销售产值50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达到50万人以上,带动10万户以上农户脱贫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