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家四口分居三地两年未团圆 《江汉风》搭桥圆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董奥、廖梦、蔡国然)《江汉风》“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前方报道小组,继续在东莞探访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父母。公安县章田寺乡的晏先珍最近在东莞给荆州电视台8234567反映,他们一家四口人分居三地,已经有两年没有团圆了,这次想乘坐《江汉风》的爱心专车,回家团圆。1月10日下午,荆视特派记者来到晏先珍打工所在地——东莞石龙镇进行了探访。

  晏先珍是公安县章田寺乡罗家村九组村民,目前和一个江西朋友在东莞石龙镇这个居民住宅区开了家美容店,经营范围包括养身、推背、经络按摩等等。店内只有40个平方、三张床。她的主要客户是外来务工人员,白天几乎没什么人光顾,不过到了晚上,随着工厂下班,顾客也渐渐增多,一般要忙到深夜11点才打烊。

  晏先珍有两个女儿,大的12岁,小的只有两岁多。前些年,她和丈夫一直在深圳的鞋厂做普工,为了生小女儿,她回到老家,丈夫则换到了深圳宝安机场做地勤工作。可仅凭丈夫每月两、三千元的工资,生活难以为继。去年10月份,晏先珍告别老家,经人介绍来到东莞做起了美容生意。起初,两个小孩都由爷爷奶奶照看,但去年年底,奶奶在老家干农活时,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一遇天冷浑身就疼,没办法,奶奶只好带上两岁小孙女来到深圳避寒;大孙女则留在老家由爷爷照顾。这样一家几口人就分散在荆州、深圳、东莞三个地方。虽然,东莞离深圳很近,但为节省车费,晏先珍也不常见到小女儿。

  晏先珍没照顾好小的,更是对大女儿充满愧疚。这两年春节,不是爸爸没回来过年,就是妈妈没回来,总之一家人就没有完整团圆过,对此,大女儿还有些抱怨。

  晏先珍说,大女儿不仅没能享受到父母的呵护,小小年纪,还承担了一些家务。去年晏先珍的父母接连生重病,在外打工的他们,回老家只能是来去匆匆。照顾老人的担子,大女儿承担了很多。

  又两年没有团聚了,夫妻今年早就做好安排,一定要回去过年。当告诉大女儿这个消息时,她非常开心。

  为了不耽误晏先珍做生意,等到晚上11点多钟,记者再过来,这时晏先珍背着大包换洗的毛巾到出租屋五楼,洗漱完毕,已是凌晨。

  出租屋是她和另外一名老乡合租的,每月租金700元,每天早晨,她都会做一个菜,装进保温盒,一吃就是一天。

  正当记者采访时,晏先珍的爱人廖从武从深圳打来电话,询问回家的准备情况。

  这次回家,晏先珍还给大女儿准备了一份春节的礼物一个大熊娃娃。希望这个娃娃能陪伴她成长,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能带给她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爱。

  儿子媳妇南下打工 爷孙俩相依为命盼望团圆

  《江汉风》特派记者用镜头呈现了晏先珍在东莞的生存状态和心里的思念,昨天(1月11日),《江汉风》的另一路记者也来到了晏先珍的老家,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亲人们,家人也同样饱尝着思念的苦。

  章田寺乡罗家村九组,是公安南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村里至今都没有一条完整的水泥路,这里有一间平房是晏先珍的家,家里有位老人是晏先珍的公公廖述清。之前还有老伴在身边照顾,后来老伴到广东带小孙女,家里只剩下廖述清带着大孙女莹莹相依为命。

  11岁的莹莹读6年级,今天学校放假一天,再去就要期末考试了,这也意味着过年越来越近了。

  11岁,正是渴求父母呵护的年纪,两年没见爸妈,很多重要的时刻,莹莹都独自伤心难过。

  一起过年的愿望已经落空了两年,今年能不能回来,廖述清很早就开始担心,他说以前是为了省钱,但现在他明白没有什么比团圆更重要了,一个月前老人就催促在广州的儿子媳妇买票,但一直没买到。

  无法预订的车票,就像爷爷无法安定的心,莹莹心里也没底,只是一个劲儿地用手拽着妈妈买的围巾。

  这次《江汉风》特派记者去往广东,用爱心车免费接荆州老乡回家,并和莹莹的爸妈确认好了回家时间,成全了这份深埋心底的团圆梦。

  知道儿子媳妇要回来了,爷爷这几天也格外高兴。

  为了迎接父母回家过年,莹莹这几天,天天往爸妈房里跑。

  小小的手认真的抹去桌上的尘土,眼神里写满期待,江汉风暖城行动的爱心车就要出发,团圆真的更近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