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荆州好人之陈正家:好家风 言传身教育后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彭军)“家风”是一个家族的性格特征,也是一个家族的道德规范。第七季《好人开讲》之“中秋时节话家风”就向观众传递了三个普通家庭良好的家风。其中一位陈正家老人,分享了他们家朴素廉洁的家风,让人印象深刻。一年多过去了,陈老过得还好吗?今天的《江汉风》暖城行动之回访荆州好人就一起去看望这位古稀老人。

  陈正家年轻时是一名公务员,公正清廉。退休后,陈老和老伴选择了回归农村,在荆州区八岭山镇的一个小山村里种种树,颐养天年。这不,记者来的时候,陈老正在扛树苗呢。

  眼前这块地曾经只是一个荒凉的小山坡,是陈老和老伴一点点开荒、规划出来的。这一排排枝叶繁茂的果树、乔木,都是陈老亲自栽种的。

  在陈老的精心打理下,如今屋后这块地可以说是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而告别了城市的喧闹,两位老人在这山水田园之中,也找到了不一样的晚年幸福。

  在《好人开讲》的舞台上,陈老曾说“家风坏与好,关键在两老”,在生活中,陈老和老伴也一直以身作则,给儿孙们当榜样。在老人的感染下,陈家四代同堂,子女孝顺。

  “家风”是一个家族的性格特征,也是一个家族的道德规范,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们也给陈老送来了由荆州市荆楚食品行业协会提供的爱心礼包,祝愿陈老一家幸福安康,将良好的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