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家的故事:外地学子回家过年 土特产成首选礼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王成文)快过年了,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携包背囊,怀着欣喜的心情踏上归途。虽然他们的方向不同、旅途不一,但终点有着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家”。过年回家的人总少不了带份礼物,给自己朝思暮想的亲人。

  漂亮的衣服、家乡的特产,每份精心挑选的新年礼物,都深藏着对亲人沉甸甸的爱和思念。马小岚是长江大学大一的学生,这次,她给父母准备的新年礼物就是荆州土特产,有糕点、矮子馅饼等等。

  马小岚是甘肃人,上大学后第一次离家,去年9月来到荆州,已经有一学期没有回家了,这次回家过年,马小岚的心情格外激动。

  同样在荆州上大学的杨枭,这次跟父母带的礼物也是荆州的特色年货。杨枭介绍,他准备了鱼糕和阳干鱼,想让爸爸妈妈也尝尝荆州的特产。

  杨枭是恩施人,他告诉记者,上大学以后,陪伴父母的时间渐渐少了,这次回家一定要多陪陪家人。

  子女思念父母,父母也同样牵挂着儿女。为了免去孩子假期来回奔波的劳累,不少老年人选择了外出陪孩子过年。在荆州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记者见到了准备去上海的董学文,他也给儿子准备了满满几箱子好吃的。

  董学文是监利人,现在儿子在上海定居,这次他专门去上海,和孩子一起过春节。董学文说,儿子从小就爱吃他做的饭,现在他担心儿子在外地吃不好,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拎过去。董学文表示,儿子在哪,哪里就是他的家。

  其实,礼物无关大小,没有轻重之别,不管带的是什么,都代表了对家的期盼,对家人的思念。只要回家,只要一家人团聚,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