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牌坊村两位老人住危房不愿搬离 扶贫工作队上门劝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智侃 孙煜瑶)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牌坊村,有两位老人住在危险的房子里,每天饮用门前不干净的水,他们的身体状况让人担忧。

  眼前这座用木头支撑的小矮房就是余家财和任领秀这对老夫妻的家,墙上布满裂痕,墙体已经倾斜,屋顶上的瓦片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更让人揪心的是,他们每天饮用的就是门前小水塘里面的水。

  两位老人今年都80多岁了,身体不好,有什么病也不敢去医院,因为没钱。为了保障村民饮水安全,现在农村都在进行水改,考虑到贫困家庭的情况,政府也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用扶贫资金免费为这些贫困户安装自来水。热心村民冯大松就是因为统计用户而注意到两位老人的。

  其实,两位老人有五个子女,三个女儿,两个儿子,可他们都不在老人身边。两位老人曾是低保户,在2015年的评选中,综合考虑到老人子女的经济情况,就没有被评选上,所以并不在这次免费安装自来水的贫困户名单里面。

  看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后,村民冯大松和村委会多次上门劝老人,搬离现在的住房。老人的大儿子和大儿媳也表示,同意老人搬到自己在村里的空屋里。说好了搬家,可是,今天再过来,两位老人变卦了,不想搬家,说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就不麻烦大队了。

  老人的话,让大家听了心酸,老人还说,他们也担心安装了自来水以后,因为水费支出给儿子媳妇增添负担。今天大儿媳妇也专门回来收拾老房子,好让两位老人搬去住。

  经过荆州电视台驻牌坊村扶贫工作队的一再劝说,两位老人终于同意搬离危房,过个安全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