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南开发区一处农村宅基地违规建房被拆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智侃 杨玖诗)在农村,宅基地上盖房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不过,城南开发区红光村的一处宅基地上,村民们建的还建住房被相关部门拆除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南开发区红光村二组,在震耳欲聋的响声中,拆除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次拆除工作规模较大,城南开发区城管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挖掘机3辆,从早上8点就开始对这户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还组织了公安、特警和医护人员进行监管和配合。

  从剩余的部分看,被拆除的是一栋两层楼房,房子的主题结构已经建成。据了解,这是8户村民在村里的公共宅基地上建起的还建住房。它为什么会被认定为违章建筑呢?

  荆州城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流华说,虽然村里在2015年已经办理相关土地手续,将这块土地划归为宅基地,但这只是变更了土地的用途,要想修建住宅和其他建筑,还需要得到规划和建设部门的许可。

  既然未取得相关手续,房屋是如何建起来的呢?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荆州城南开发区红光村村书记,他说,这是自己工作上的失误。

  随后,村里将会在取得相关许可之后,为这8户村民修建合法的新还建房。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荆州城南开发区管委会提醒村民,建房之前一定要取得相关许可。

  记者了解到,这栋建筑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拆除工作持续一天。

  【编后】违章建筑侵占公共空间,影响城市形象,危及公共安全,损伤群众利益,希望市民能自觉维护城市形象,不随意乱搭乱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